悟顯法師 簡介

 

法師名諱 悟顯。字 心光。基於是出家人,尊稱 「悟顯法師」,法師1985年出生於台北市,其俗家母親年輕時即佛門護法,法師是其俗家母親求阿彌陀佛而得。


法師自幼即與佛教寺院及在家、出家同修多有接觸。

法師讀書時即開始茹素,深信淨土法門,平日佛號不絕於口,雖在學校行為與眾不同,仍堅持念佛。

逢假日不用上課時同齡小孩出去玩,法師就到佛教道場參加念佛共修,回到家仍然聽經、念佛,如此幾年持續不斷。直到高中畢業,當其他同學汲汲於提升學歷參加大學考試時,法師毅然決定捨棄世學,從此專心修行。 

 

法師深知,佛法與世間學問不同,不是多看書多增加知識可以契入佛法的最高境界涅槃也就是不生不滅。因此以宋代高僧永明延壽禪師為學習榜樣,平日一心念佛並修學大乘佛法,不定期多次自行舉行閉關式佛七,終日一句佛號不輟,由居士護持飲食,亦曾行「斷食佛七」饑時僅飲少量蜂蜜水,仍以一心念佛為課。

法師對楞嚴經、華嚴經、圓覺經等大乘經典皆極深入。時而閱讀歷代祖師開示如:宗鏡錄、心賦註及禪宗諸位大德著作。解行並進,因此對於淨土宗及大乘義趣皆有深妙體會。 

自法師十四歲發出離心,並發願終生以講經弘揚正法為己任後,即能講說大乘經典。常於閒時對佛門的在家同修,乃至出家法師講說佛法妙理及經典甚深義趣。如此持續多年不輟。

法師於200810月於淨空法師處出家,返台後2010年於基隆靈泉禪寺受具足戒。


法師受戒同時有居士發心成立「大乘定香精舍」,禮請 法師於受戒圓滿後,前往講經弘法,指導修行及流通法寶事務至今。

 

法師修學秉持古來祖師大德及和尚所教,念佛修定開慧,專修淨土法門,行門:念佛一門深入。解門:以實相為根,博覽大乘諸經,辯才無礙破諸邪說,現正於台北「大乘定香精舍」宣講大乘經典。

 


弘法

悟顯法師以講經說法為主要弘揚之法,法師修學秉持古來祖師大德及和尚所教,念佛修定開慧,說法直剖經教幽玄,不著名相文字,又能深入淺出,以現代化比喻引領大眾,令大眾得會佛心並導歸淨土,並輔以最新科技,藉由網路無遠弗屆之傳播效果,將佛法深入至每個人、每個角落。

 精舍所印法寶則講究印刷精美,讓人看了心生歡喜,且為免費贈送,增廣大眾與佛結緣之機。所流通之法寶以大乘經典及祖師大德著述為主,並採積極流通之原則,暢通印贈流通法寶之體系,讓有心學佛之大眾能簡易方便取得法寶。


 2010年居士發心於台灣台北市民生社區成立大乘定香精舍,禮請 悟顯法師指導,以建立如法道場為宗旨,提供一清淨修行之地,引領大眾明心見性趣向菩提,指歸西方極樂淨土。



淨空老法師 弟子 悟顯法師的 出家因緣

 




 

 


大乘定香精舍 MAHAYANA DING XIANG VIHARA